搜尋網站

聯絡我們

限時折扣優惠

oojw18@sina.com

在一個時代裡緩慢行走(節選)

2016-06-04 23:53
小時候我覺得,每個人都沒問題,隻有我有問題。長大後我發現,其實每個人都有問題。小時候的自閉給瞭我不愉快的童年,在團體中我總是那個被排擠孤立的人;長大後,自閉反而讓我和別人保持距離,成為漫畫傢和人性的旁觀者,能更清楚地看到別人的問題和自己的問題。

小時候的問題,往往隨著你的天賦而來。然而,上天對你關瞭扇門,一定會為你開另一扇窗,我認為這正是自然界長久以來的生存法則。就像《侏羅紀公園》裡的一句經典臺詞“生命會找到他自己的出路。”長大後的問題,對人才真正嚴重。因為那是後天造成的,它原本就不是你體內的部分,不會為你開啟任何一扇窗或一道門。而我覺得,現代人最需要學會處理的,就是長大後的各種心理和情緒問題。

我們碰上的,剛好是一個物質最豐碩而精神最貧瘠的時代,每個人長大以後,肩膀上都背負著龐大的未來,都在為一種不可預見的“幸福”拼鬥著。但所謂的幸福,卻早已被商業稀釋而單一化瞭。市場的不斷擴張、商品的不停量產,其實都是違反人性的原有節奏和簡單需求的,激發的不是我們更美好的未來,而是更貪婪的欲望。長期地違反人性,大傢就會生病。當我們“進步”太快的時候,隻是讓少數人得到財富,讓多數人得到心理疾病罷瞭。

這是一個隻有人教導我們如何成功,卻沒有人教導我們如何保有自我的世界。我們這個時代,對大傢開瞭場巨大的心靈玩笑:周圍所有的東西都在增值,隻有我們的人生悄悄貶值。世界一直往前奔跑,而我們緊追在後。可不可以停下來喘口氣,選擇“自己”,而不是選擇“大傢”?也許這樣才能不再為瞭追求速度,喪失瞭我們的生活,還有生長的本質。

請你和我一起,用你自己的方式,在這個時代裡慢慢向前走。



LadyKin 西蘭花溫和保濕卸妝水 150mLArtist 皮革圓筒刷具組(12支) #黑3CE 蘋果光局部打亮修容棒 10g
ELIZAVECCA 小豬美白抗皺生物纖維眼膜10ml 5片/盒It’s skin 抗痘精華液 75mL (去你的痘痘鎮定水凝露)Innisfree 水感潤澤舒芙蕾防曬氣墊粉餅 15g
LABIOTTE 花瓣精華極細眼線液筆 0.6gthe saem 亞麻籽油高保濕乳液 135ml短筒幾何慢跑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