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網站

聯絡我們

限時折扣優惠

oojw18@sina.com

死亦相隨

2016-06-17 01:10
葉楓站在繁花前,一臉的無可奈何。“楓兒,這個如何?”皇上突然探過頭去,興致盎然地問她。他把玩著大手握著的小手,用力捏瞭捏。這個女人,當真是絕色的。還記得當初在葉傢第一眼見到她,面前的女子,眉目如畫,眼神清澈,卻又自帶著一股安然之氣,她的嘴裡吐出:“皇上。”二字,瞬時讓他安定瞭心神。

他便知道,這個女人,他是要定瞭。

葉楓緩過神來,信步走下,望著三千粉黛,今天,可是皇上選妃的日子,但她隻淡淡吐出一句:“皇上決定罷,臣妾不便參與。”便帶著奴婢飄然離去!

上官軒慢慢走下臺階,苦悶地笑著,他遣散瞭眾多的美人,自己一個人在失神。她不愛他,是啊,不管他做什麼努力,可她就是不愛他。真的好累!

葉楓信步走在走廊上,一雙黛眉始終擰著。她清楚,這個男人有多愛她,他的眼神,總是追隨著她,他為瞭她,遣散與她對立的妃子,可是,她如此,無福消受!

一襲白衣映入眼簾,葉楓的眼睛亮瞭,她快速走上前,正欲開口,寄寧卻對她作瞭一揖“娘娘吉祥”她頓住,無助地望著他,流轉的,是怎樣的白轉千回。寄寧抿瞭下嘴唇,咽下所有的話“臣告退”“慢著”她終是不能自控地開口“寄丞相,當真那麼不待見本宮嗎?”她上前一步“寄寧”

“娘娘勿靠近怕惹人非議,寄寧先告退”

葉楓伸出去的手,中午,慢慢垂下“遙想當年,一派似錦,現如今,你我依舊,卻難復曾經”

一支箭,射瞭她的夫君

一把火,燒瞭她的宮殿

一襲佈,纏上她的脖頸

她從來都知道,從入宮那天起,她就知道,終有這一天!

現在用青佈纏著她脖子的這個男人,也是她的宿命

一夜之間,王宮易主,上官旭就位,改年號為瑾。



上官旭微笑地望著面前的女子,她的柳腰慢慢移到他的面前,他伸手攬住她,噙笑望著。

原來,天荒地老之前,真的還能等到這一時刻

真的是

不枉他跋山涉水而來

“薄姬,你真以為,朕隻是貪戀這天下嗎?朕,隻是為瞭你而已

薄姬抬起頭來,看著這個,她的夫君淺笑低?說:“薄姬不敢懶攬此功勞,隻不過,皇上以為罷瞭!”“哈,你真以為朕非你不可啊,這天下的女子,朕想要誰沒有啊?可是,朕隻愛你啊!”皇上突然臉色痛苦地望著她,可是她隻是一臉平靜!

“行瞭,你下去吧!”

“是”

她走在園中,這日子,何時才到頭啊!

身旁的宮女都噤聲不敢說話,她們聽前朝的宮女說,這薄姬娘娘,可真有七分像先皇的楓娘娘,也是這般受寵,這世間,竟有如此相像的人!

寄寧在遠處望著那一襲藍衣,相似的面孔,可教他思念深啊!

薄姬知道,現如今她也隻能在這宮裡好好得活下去,她被皇上獨寵過瞭頭,這宮裡的女人,又有哪個是好惹的?皇上,應當雨露均沾才是!

“娘娘,風大,回宮瞭”身旁的婢木不禁提醒瞭下她,薄姬恍然,掀唇一笑,正欲前走,卻在看見來人頓下瞭腳步。

“參加皇後娘娘”她把頭盡量垂低,掩飾她眼中的一抹不屑。

“喲,原來是薄姬妹妹呀,怎的?這風,把你吹到我宮前來瞭?”薄姬慢慢抬起頭,兩邊的流蘇滑過臉頰,顯得特別嬌俏可愛。

她不急不緩地應到“這可不是嘛,剛正皇上邀臣妾一同賞舞,臣妾一時高興,竟到皇後娘娘這來瞭,想必是皇上許久未來,有點冷清瞭吧”

皇後氣得臉發白,誰不知道皇上把這薄姬寵上天瞭,可自己畢竟是皇後啊。她徐徐上前,“好標志的一張臉。”說完,一巴掌扇瞭過去。“這,隻是教訓。”她飄散離去。

留下,薄姬一人在原地征然。

次日,皇後被廢,關去冷宮。

葉楓坐在宛寧宮不禁冷笑出聲“上官旭你可真愛我啊,放心,我不會讓你失望的!”沒錯,薄姬就是葉楓,她沒有死,她在尚有一口氣的時候被救瞭下來,而且得到皇帝的盛寵。

不知,亦喜亦悲

次年,薄姬被冊立為皇後,大赦天下。

葉楓在坤寧宮反復流轉,她要的,終於都得到瞭,接下來,該出手瞭。

皇上近期的身體不是很好,經常咳出血,偏隻要見到皇後都會變好一點,真讓人感嘆不已。這皇後,於皇上仿真與眾不同啊!

葉楓拿著藥走進承乾宮,她定神看著病榻上的天子,她的夫君,勾瞭下嘴唇。

皇上突然招手“皇後,來朕這。”

葉楓走過去,她把藥慢慢地喂進上官旭的嘴裡,她的心,為之凍結,像完成巨大使命似的,她丟下藥碗,冷冷地說:“上官旭你也有今天,你知道為什麼會一直身體不好嗎?那是我,是我放的毒,意想不到吧,今天這碗藥,就是送你上路的。”她突然發出一聲冷笑,不知笑自己,還是笑上官旭!

皇上勾起嘴唇:“楓兒,你真以為朕什麼都不知道嗎?朕,隻是知道,這是朕欠你的。”

葉楓搖搖頭:“不,你不會知道的你怎麼會允許,,,”

然皇上隻是沉浸在美好的回憶當中:“當朕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臉上的流蘇飛揚,一副小女孩樣,直撞進瞭我的心裡,我便知道,你,我要定瞭。無奈,你是我皇兄的女人於是,為瞭你,我弒兄篡位。可你,終不愛我。楓兒,來生,不我不要生在帝王傢,你也忘瞭寄寧可好?許一生一世可好?”說完,皇上掙紮瞭幾下,離開人世。

葉楓的計劃是,等皇上死後,她大可對外宣佈皇上離世,太子即位,她順理成章地當上她的皇太後!

可是,現在她猶豫瞭,她看著這個至愛她的男人,他死瞭,她沒有一絲的難過,真的不愛嗎?她不知道,她隻是好難受,她捧起面前的藥,一飲而盡。

第二天,宮人發現帝後相擁著死去

世間開始流傳著這一對恩愛夫妻的傳說:死亦相隨。

我們是如何一步步落後於別人的?
秋雨春水,惹一場文字的真諦
你的乖巧就是我的任性


玩茶美器-吸水杯墊【金喜猴年開春】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'S STONE【COMOTOMO】矽膠單孔奶嘴
奢華鏡光水唇釉/6.2mL鯊魚玩偶【親子御膳坊】寶寶成長粥(150gX10盒入)